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参加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全球教育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402

    122日,北京时间16:00,伦敦时间8:00,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全球教育论坛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在云端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英国、塞浦路斯、澳大利亚、波兰、俄罗斯等国家的200余名嘉宾通过ZoomWhova平台参与并收看大会实时转播。副院长孙百鸣参会并做主旨发言。

    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全球教育论坛(以下简称“UK NARIC GlobalEd”)由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主办,剑桥英语考试和欧盟教育和文化理事会联合举办,三一学院、国际文凭组织(IB)、牛津大学出版社、ETS托福、SinorbisLanguageCertDialexyFragomen支持,旨在分享国际教育最佳实践经验,联结国际教育优质资源,探索行业未来动向,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

    会上,UK NARIC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女士首先对中国高职院校的资源数量及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叙述,使各国参会嘉宾对中国职教现状进行初步了解。

    孙百鸣代表哈职做了题为《强国际化多元建设,促高质量内涵发展》的主旨发言,简述了我院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着重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举措和成效,阐述了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形成的三大发展理念,五大发展思路和六大发展举措,并对如何形成中国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中国职业教育标准提出了思考与展望。

    会议问答环节,多位国际参会者提出了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代表性问题。孙百鸣就“在中国职业院校国际化进程中,是否会根据不同国家的企业需求来设计开发课程”等问题作出解答。

    通过UK NARIC搭建的职教全球化国际交流平台,学院再次总结提升国际化办学成效,面向世界讲好哈职发展故事,发出中国特色职教声音。

供稿:林卓、张建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