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哈职院首批25名专家入驻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库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351

    近日,根据《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民政厅关于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遵循深化“产教融合、多元共享、组合创新”理念,我院启动“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库”的专家招募工作,目前,学院首批25名专家入驻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库。


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库部分专家


    在副院长孙百鸣指导下,科研处主动对接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对接省内各大中小微企业,调研省内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高技能人才情况,制定高技能人才专家的遴选办法并开展首批遴选工作。本次遴选采用二级学院推荐、专家组评选的方式进行,依托黑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立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各二级学院在充分解读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广泛从服务、经济、建筑、工业等领域,积极开展具有高水平技术技能、道德水平和职业素养的高级专家招募工作,共计招募二级教授4人,教授8人,副教授13人,入驻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

中国中小企业黑龙江省网专家库列表


    我院已会同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科技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等省内高校,组成专家团队赴牡丹江、齐齐哈尔等地,通过技术指导、技术交流、技术协作、技术孵化等多种方式,开展中小微企业的帮扶活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主动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提供公益性服务。

下一学院将建立“政行校企”四方联动机制,依托我院建成的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组建更多业务精湛技术服务团队,发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品牌效应,服务龙江企业,助力龙江企业腾飞。

供稿:姜宇(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