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与G56院校分享文化建设成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391

    10月29—31日,第七届高职教育文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党委宣传部长论坛在杭州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山就哈职传承发展“寒地艰苦创业文化”的实践,同来自全国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进行交流分享。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联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相关领导、列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计划的56所高职院校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和其他特邀领导、专家学者等参会,共同探讨文化如何引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与会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指示和论述,深化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文化建设的认识,探索新时代加强高等职业教育文化建设的举措,交流加强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山作为交流经验的6所职业院校之一,以《生于寒地而自强不息 长于阳光而特色鲜明——哈职“寒地艰苦创业”文化传承与发展》为题作了报告。王海山从勇于开拓、科学发展、再创辉煌的园区建设之路入手,介绍学院在党委领导下,全院师生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敢想敢干,上下齐心、团结奋战,不断丰富寒地艰苦创业文化内涵的积淀过程,以及加强组织、建立机制、汇聚资源、打造高峰等具体实施策略,分享展示我院打造寒地艰苦创业文化育人品牌的创新实践和显著成效,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王海山在交流中说,进入新时代,哈职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文化建设方向,切实重视文化建设,发挥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哈职寒地艰苦创业文化品牌内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激励一批批哈职学子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