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教师参加“省赛”喜获18个团队奖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4238

   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暨国赛选拔赛于9月27日在黑龙江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职业学院承办,来自省内高职院校的31个代表队236件作品参加比赛。

   我院共派出20支教学团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网评和现场比赛,共有18支团队获奖,获奖率90%,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彭彤老师负责的《汉语言表达与沟通》团队及黄芳老师负责的《网店运营与管理》团队被推荐参加国赛。同时学院获得双“最佳”,即“最佳组织奖”、“最佳进步奖”。


   自8月20日开赛以来,学院积极组织优秀教学团队踊跃报名、认真备战。教务处统筹安排,各参赛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仅用60个小时完成了20组参赛作品录制工作,在9月7日截止时间之前成功完成了全部作品申报工作。

   参赛团队进入现场决赛前,副院长孙百鸣亲自为各组教师进行现场决赛模拟,帮助教师打磨参赛作品。



部分参赛团队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取得18项作品奖、2项集体奖,共20个奖项的喜人成绩。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我院教师的不懈奋斗,日夜拼搏。参赛教师们不仅在赛场上展示我院教师风采,更为提升学院总体教学水平做出很大贡献。

   我院长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紧随教育教学改革动态不断丰富参赛作品内容,推动教师团队内涵建设,通过比赛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实现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通过此次大赛,我院进一步深化落实“三教”改革,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设计及创新能力,为助推高端人才培养、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田文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