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职教周]我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走进社区普及智能制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106

    1114日,我院机电工程学院“提升全民智能制造发展理念,助力龙江装备制造智能升级“走进社区活动在哈平路社区如期开展,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党总支书记谢吉龙带领下,20师生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克服天气寒冷,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智能制造普及课,宣传我院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职教周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哈平路社区开展服务活动


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总管刘万村介绍了我省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和活动意义教师宫丽、张国艳、姜东全、张春研带领学生向居民展示了数控加工、3D打印、新能源应用等创新作品,郑翘老师利用液晶彩显心肺复苏模拟人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求措施机器人社团、科创俱乐部、新能源社等学生社团开展了无人机航拍、智能机器人操作、心肺复苏等项目的体验活动。

社区居民对我院展示的作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我院师生为居民讲解3D打印技术


社区居民体验心肺复苏操作


区小学生积极体验智能机器人操作

社区居民体验无人机航拍技术


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参与群体覆盖各个年龄阶段,有些小学生早早等在开课地点,积极参与体验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耐心地回答了居民提出的关于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的问题,并积极宣传学院办学成果。本次“进社区”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难得的科普活动,让智能制造走近了大众,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职业教育,并希望我院能经常开展类似科普活动。

供稿刘万村(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