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焊接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2506

   11月15日,国家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升级改进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召开。主会场设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设在各参建院校。学院副院长孙百鸣、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勇、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峰、北京领航未来公司微知库平台技术主管赵正以及参建院校相关项目负责人、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代表50余人参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总管李敏主持。


   孙百鸣作《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报告》,从焊接资源库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具体建设内容、主要管理措施、预期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深入阐述,强调要建立国际通用的智能资源库教学标准和培训标准,形成焊接资源库“1+X”证书培训体系,通过“学分银行”实现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凸显“百万扩招,千亿培训”的服务功能,开发英文版和俄文版培训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周勇和肖峰分别讲话,强调焊接资源库升级改进的意义在于培养焊接人才、服务社会,指出在焊接资源库建设的同时,应更加注重实际应用,深入进行信息化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的改革。

   财务处处长淳于书惠作《焊接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报告》,从项目建设资金预算、预算资金完成情况和下一步资金使用安排三个方面对焊接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资金使用做了细致说明和统一要求。


   焊接资源库3所主持院校和12所参建院校的课程资源建设负责人就课程总体情况、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资金使用计划和课程资源建设后续安排分别进行了汇报。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对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要把握好资源建设时间进度,抢先抓早,保证微课、视频资源的比例,课程建设要融入思政元素,将1+X证书相关标准纳入到资源库和课程标准中,加大英文、俄文语种的资源开发,资源建设的同时注重加强推广应用。

   最后,赵正针对微知库平台的使用方法、建课步骤和授课应用等做了详细讲解和演示说明。


   供稿:张文杰 李敏(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