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副院长孙百鸣应邀为全省“双优”学校做指导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4246




24日,省教育厅职教处召开了全省中职优质学校和专业建设方案修订和任务书填报指导培训会议。全省各市(地)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工作副局长、职成处(科)长,高职指导院校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各优质中职学校、优质中职专业学校校长、主管校长及具体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赵立新主持会议。我院副院长孙百鸣做培训指导。

省教育厅职业成处处长李海涛到会讲话,他指出,中职“双优”校要明确新时代新使命,找准本轮修订、填报工作的逻辑起点,工作思路要清晰,建设措施要落地,省内国家“双高”校要与中职“双优”校做好对接。

孙百鸣在培训指导中强调,要从三个方面修订建设方案、填报任务书:一是加强项目顶层设计,“双优”学校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要吃透文件,做好顶层设计;要分析校情,梳理优势特色;要成立机构,扎实编制方案。二是编制建设方案,结合目前全省优质中职学校建设方案和专业建设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修改完善原则和编制要求。三是填报任务书,他分别就学校基本情况填报、项目建设总目标及分年度建设目标、建设进度、资金预算、绩效指标、学校承诺书、举办方承诺等方面内容对全省优质中职学校建设任务书和专业建设任务书进行了专项指导。



在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自始至终细心聆听,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有站位、有高度、可操作,既强调了国家和省级政策层面的引导、区域产业升级的需求、职教发展的类型特征,同时又立足全省中职学校发展实际,以哈职院为样本全面分析了省“双优”学校建设的逻辑起点、建设思路、创新举措,并针对目前各校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百鸣表示,哈职院将组建20余人的指导团队,主动联系中职学校,为“双优”学校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在新的发展阶段,学院将为全省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不断地贡献哈职方案、哈职智慧和哈职力量。

供稿:王霁阳高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