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135

   12月21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公示中,我院教师杨海峰等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铁轨表面(高速)加工及高光洁解决方案》斩获大赛铜奖。


   本项目为师生共同研发项目,项目源自哈尔滨市科技局创新研发项目,项目从申请到研发成果智造历时3年,本项目申请获得了8项专利申请并发表国家级论文五篇,项目创新研制了一种工艺及加工产业升级改造的替代解决方案,为我国铁路运输产业升级改造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

   本项目获得了哈尔滨市第八届中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等荣誉,最终获得国家铜奖。

   本项目实现了科研成果、教学、学生和产业之间的紧密结合,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为学院“双高”校建设又增添一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

   供稿:杨海峰(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