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黑龙江省“龙江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737

    6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与黑龙江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龙江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齐齐哈尔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工程学院选派的学生张炳旺、杨思宇在教师李敏、张国艳、姜东全、宫丽指导下分别获得“尺规绘图”赛项和“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赛项两项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全省高等院校工科图学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省内15所高校,21支代表队共163名选手参加比赛,此项赛事属于省级A类赛事,获奖比例为45%,参赛的本科院校较多高职院校较少,本届大赛除我院和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外,其余均为本科院校。

    我院首次参加此项大赛,赛前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放弃休息日,夜以继日,进行了一个半月的艰苦训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与哈工大等本科院校学生同场竞技中,取得两项三等奖好成绩。

 

    通过比赛,展示出我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尺规绘图和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能力,展现了我院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智能装备制造类专业集群的建设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供稿:姜东全(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