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学生在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396

    1220-23,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决赛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我院派出机电工程学院蔺敏、翟爽、罗涵粤、艾威、殷昆祥五名学生组团参赛,团队由机电工程学院孙福才、创业学院陈晨老师指导,创业学院张杰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一同前往赛场,参加观摩和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参赛项目是基于机电工程学院最新科研成果“摩托车智能液晶仪表”的市场转化,已注册成立公司。项目经过省级选拔赛、全国网络评审赛和国赛现场路演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在120个参赛团队中展现实力,摘得铜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案例同步在比赛现场展出,得到了参赛师生和观摩嘉宾的高度赞誉。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目前职业教育类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创业赛事,尤为重视考察职业院校学生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专业性与实践性,对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专创融合具有重要价值,通过此次参赛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师生共研共创,带动了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标志着学院双创实践育人工作迈向了更高台阶。

    除参赛外,我院教师还参加了主办单位组织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和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研讨会,带回来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最新工作理念和经验,并在平潭落地政策解读及投融洽谈会中,对创业人才培育及项目孵化服务有了新认知,为快速推进特高强校智能创业工场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创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