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蔡军主任一行来访我院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312

    424日,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中国区主任蔡军一行来访我院,副院长刘建国及国际学院院长李晓琳接待本次来访。蔡军此次来访是探讨我院与伯明翰城市大学两校对接完成专升本和专升硕学历提升合作项目,现代服务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刘建国首先向蔡军一行介绍我院近年来发展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蔡军介绍伯明翰城市大学在校生规模约为2.5万名,在2000多名留学生中就有800名左右中国学生。伯明翰城市大学与国内高校合作双学位校际联合培养、学生夏令营、教师交流、研修和培训、专升本、专升硕学历提升等项目合作。

会上,两校就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建筑技术、视觉传达、软件技术等6个专业探讨课程对接,双方学分互认等事宜,达成学历提升项目合作。

最后,刘建国和蔡军代表我院和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伯明翰城市大学(BCU)是英国现代化、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历史最早可溯到1843年,位于英格兰城市伯明翰,共有25,000多名在校学生。大学提供语言、预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层次的教育。伯明翰城市大学在2015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全英第88位。设置6大院系350多门课程,涵盖了建筑、艺术、环境科学、商务、计算机、信息工程、教育、法律、科技、社会科学等领域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其中伯明翰建筑学院两度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研究所的承认,现已成为英国主要建筑学院之一,商科也是伯明翰城市大学的优势专业之一。

(供稿:国际学院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