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举办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643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与国际学院联合举办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在5月28日举办的首次活动中,书香社的老师同学们与留学生就茶艺文化、书法文化、节日文化进行交流。伴着幽静的音乐,书香社茶艺部的学生用熟练、专业的中国茶艺功夫向赞比亚留学生展示了如何从取茶开始,经过洗茶、洗杯、温杯等步骤泡好一杯茶,再敬给友人品尝。赞比亚留学生对茶艺文化极有兴趣,在茶艺部学生的指导下,两两一组,纷纷体验泡茶过程,并与现场师生一同品味。

    书法交流活动中,书香社书法部的学生一边向赞比亚留学生介绍我国书法的由来、分类等文化知识,一边以楷书和行楷为例,向赞比亚留学生展示不同书法写作要点。书法部学生逐步从执笔、运笔、点画、结构、布局等入手,分组指导留学生书法写作。学生们从开始不会握笔,到写得有模有样,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作品上签上自己的中国名字,个个儿都成就感十足。

    英汉角活动中,图书馆崔元超老师图文并茂地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我国传统节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习俗,并向留学生介绍我国文学史经典作品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水浒传》,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供稿:敬晓慧 马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