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台湾亚太地区文教经贸交流协会和台湾健行科技大学来访我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961

    621日,台湾亚太地区文教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丁士扬和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彭桠富一行来访我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接待丁理事长一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参加座谈。

    刘敏陪同丁士扬一行实地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实训室,参观过程中向来访客人介绍各个办学场所设备的用途。

     参观结束后,刘申在办公楼5楼会议室与丁士扬和彭桠富一行进行座谈。

    刘申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市情、学院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以及近年来对台开展师生交流、短期专业研修、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希望双方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多种形式推动师生间更多渠道的互访交流。

    丁士扬表示,学院优质的办学质量和先进的办学设施为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两岸教育项目方面,深入合作,鼓励师生多交流,为学生创造更多的研修机会。

    彭桠富肯定我院办学特色,并介绍健行科技大学主要专业以及在课程设置、证照考试、实训设备、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两校专业契合度非常高,健行科大在校生规模也相对较大,学校重视创新创业、具有台湾技职教育特色,以成果导向教学进行课程设计,校企融合,希望可以与我院成为姊妹校,欢迎师生交流互访、科研交流等合作。

    刘申院长充分肯定健行科技大学的办学模式和理念,希望借助此次交流加深两校之间进一步的了解,推进相同相关专业的对接,为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奠定基础。

近年来,院高度重视开放办学,各项对外合作交流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与台湾地区高校间的合作已经深入到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专业共建等各个领域。供稿张建(国际学院)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

健行科技大学成立于1966年,致力提升毕业学生的竞争力及未来发展潜力,期待未来能在特定领域中成为居于领先的佼佼者,并以「服务、创新及资源整合」为院存在的价值诉求,建立发展特色及配套的机制与环境。目前有电子工程学系、电机工程学系、资讯工程学系及应用空间资讯系、电子工程研究所、电机工程研究所、资讯工程研究所、电脑通讯与系统工程研究所及绿色能源研究中心,预计未来将成立其他特色研究中心。是桃园地区第一优质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