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青年骨干教师赴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2576

我院开展的为期14天“青年骨干教师赴俄罗斯培训项目”827日圆满结束,10名教师顺利返哈。学院派出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现代服务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10名教师赴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培训,这是我院首次派出教师赴俄罗斯友好学校学习。  

萨哈林国立大学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在课程设计上,专门针对我院教师的俄语能力提升制定培训方案,派出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我院参训教师勤奋刻苦,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受到俄方教师的一致好评。

824日,萨哈林国立大学为我院培训教师举行了结业式,副校长斯特罗京·康斯坦丁·波利索维奇主持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我院与萨哈林国立大学2017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通过开展学生交流、领导互访等活动,合作内容不断深化。今年6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萨哈林分院在萨哈林国立大学挂牌成立,此次派出教师赴俄罗斯培训是我院“双语”教师培养方式的尝试,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俄语交流能力大幅提升,为今后接收俄罗斯留学生及开展校内中俄“双语”教学奠定了基础。(国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