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举行第二期国际师资技能培训班结业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880

    6月3日,我院举行第二期国际师资技能培训班结业式。副院长刘建国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及教师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职业学院的培训教师参加结业式,国际学院院长李晓琳主持会议。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职业学院请求,我院于5月27日-6月3日继续开展第二期国际师资技能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国际学院牵头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和汽车学院承接培训任务,来自哈巴罗夫斯克高等职业学院组织的五所不同院校的5位教师分别参加了数控技能培训和汽修技能培训。

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教研室为俄方教师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数控车削加工技能提升培训方案,完成了配备FANUC系统的数控车床基本操作、编程与加工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

    汽车学院为俄方教师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包括汽车发动机综合故障检修、汽车电器系统检修、汽车舒适系统检修等专业技能培训,并组织俄方教师实地踏查我院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哈巴罗夫斯克高等职业学院的受训教师表示非常感谢哈职提供的培训机会,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得当,内容设计合理,非常符合需求,培训期间见识了先进设备,提高了专业技能,哈职院的培训教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技能高超

结业式后,刘建国为培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李晓琳为培训教师赠送学院纪念簿。同时,俄方代表为我院教师颁发感谢证书并合影留念。  

我院与哈巴罗夫斯克高等职业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国际合作交流关系,近年来在互派教师培训学习、参加国际职业技能大赛、国际交流研讨会等方面都开展了双赢互惠合作,双方表示希望继续深化合作交流,促进中俄文化互通。供稿:林卓(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