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任务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5   动态浏览次数:72

6月3日晚18:30—21:30,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组召开线上工作推进会议。学校副校长孙百鸣,高建办主任王欣、人事处处长李林,教务处处长杜丽萍到会并讲话。各二级院(负责人、教学总管、教学主管,部分职能处室相关人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研究与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共7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组副组长、教务处副处长任程坤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项目建设整体情况,之后五个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子项目概述、总体目标、具体工作任务、标志性成果、任务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分解2020年度工作任务责任到人。项目组副组长李林、杜丽萍分别就项目人才引进、分配制度改革、标志性成果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工作安排。


高建办主任王欣对项目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原则,做实重点任务;二要在重点任务推进过程中处理好研究与实践之间的关系;三要标本兼治,既要完成既定建设任务,同时又要形成一套师资队伍建设的校内政策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对项目管理提出要做到“脑中有图、心中有标、手中有尺”,做到抓任务落地、抓过程管理、抓成果落实,研究组与项目组合力凝练项目特色,培育形成哈职品牌。


最后副校长孙百鸣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后项目组要围绕“一个主题,七个内容”开展工作,一个主题即“明确职责、找准任务、做好分工、扎实推进、凝练特色、取得成效”;“七个内容”,一是科学做好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的人员分工;二是瞄准关键性问题发力,面向师资队伍的制度、标准、模式、案例四个重点要有突破;三是师资队伍建设要有落地性制度、标准和执行文件,形成落地成果;四是教师岗位“十个一”标准启动培训,确保无盲区、点:五是各院部要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任务;六是职能部门要做好组织牵头工作,抓紧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七是要签订项目任务责任书和项目任务书任务责任书,推进任务落地。

任程坤副组长代表项目组表示,会后项目组一定深入学习理解刘申校长提出的“产教融合,多元共享,组合创新”的新理念,按照孙百鸣副校长指出的“一个主题,七个内容”与各职能部门、各院部一起紧紧围绕产教融合、智能化创新和高水平持续发力,通过对比分析找准创新和增量、培育优势和特色,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做得到项目建设“有增量、有改变、有特色、有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