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百鸣深入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专业集群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16   动态浏览次数:78

116日上午,副校长孙百鸣深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就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专业集群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指导。高建办主任王欣、教务处长杜丽萍、科研处长张向辉、工业中心副主任袁冰滨、科研处副处长董涛、高建办技术总管庞文燕及相关工作人员到会并进行现场调研指导,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专业集群建设项目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组负责人徐翠娟主持。


项目组副组长王永强汇报了2018年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亟需破解的问题和2019年专业集群建设项目工作思路和计划要点。项目组核心成员针对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纷纷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体制机制创新中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建设问题,二是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中的技术服务到款额的问题,三是科研课题来源和项目数量的问题,四是生师比较大,高水平师资引进问题。与会各职能部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一一给予解答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孙百鸣指出, 2019年是强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专业集群建设的关键一年,一定要在以下六个方面有新突破:
  
一是在专业建设方面,目标要力争全国前20强,这是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瞄准软件专业全国排名靠前的学校,树立标杆,进行比较分析,补齐短板,提高专业竞争力;
  
二是精英班建设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要重点推进,培养精英人才;
  
三是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要有一些实质性的项目,可以开展一些横向课题的合作;
  
四是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应该进行实质性的运作;
  
五是要加强新技术资源库和专业资源库建设;
  
六是推进悉尼协议实质等效认证,学校和专业群要进一步进行探讨并在2019年有实质性进展。


孙百鸣要求,开展调研指导,就是要带着问题进行会诊,有的放矢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集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找准问题,并着力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要坚定信心,根据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从问题中看到自身工作的不足和短板。孙百鸣希望教师们在寒假里不要懈怠,要本着对事业对自身负责的心态做好项目成果培育工作。


调研结束后,为落实孙校长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徐翠娟即刻召开项目组会议,细化2019年项目工作部署,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员,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力做好2019年项目建设再鼓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破解集群建设难题,助力内涵学校建设,开启“双高”项目建设新篇章!(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