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百鸣到生态康养医护类专业集群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15   动态浏览次数:53

2019115日下午,副校长孙百鸣深入到医学院,对生态康养医护类专业集群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指导。高建办主任王欣、教务处处长杜丽萍、科研处处长张向辉、工业中心副处长袁滨冰及相关工作人员到会,医学院领导及项目组核心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孙百鸣听取了医学院院长单林关于生态康养医护类专业集群建设情况的汇报。项目组核心成员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和剖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疑答惑,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孙百鸣说,医学院成立半年来,教学工作基本步入正轨。伴随着学院“双高”建设,生态康养医护类专业集群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大家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将“双高”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孙百鸣强调,本次调研是针对生态康养医护类专业集群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诊断,研究破解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把集群建设项目中的规定动作做好,做出实效。针对教师们提出的资源库建设、职业技能认定、课程录制、模拟护士站等实训室建设、智慧教室建设、学生就业问题以及药用植物园建设等问题,孙校长都一一进行了具体指导。
  
孙百鸣说,2019年集群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振精气神,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标志性成果要提前谋划,要提早培育,责任到人;二是集群建设起点要高,要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三是要借助外力练内功,涉外护理专业建设要进行充分的调研论证,要沉下心来认真研究集群的课程结构问题。
  
会后,医学院迅速召开会议,理顺思路,明确任务,将双高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并对任务承接部门和个人提出新要求。


本次调研不仅解决了生态康养医护类专业集群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更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学院给予专业集群建设发展的新机遇,主动适应学校工作快节奏,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奋力开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