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百鸣深入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调研指导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4   动态浏览次数:69

313日上午,副校长孙百鸣深入艺术与设计学院,就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到会并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建设项目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建办主任王欣主持。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栾强就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建设的基本情况、与国内同类专业对比分析、发展前景、面临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高层次的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二是艺术设计类专业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等方面获奖问题;三是艺术设计类专业国赛组织少,参与性小,获奖问题;四是资源库建设起步慢,如何服务教学问题;五是集群内各专业在校生规模不均衡等问题。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负责人庄伟汇报了2019年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的工作安排和需要破解的问题。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难点问题逐一做出回应和解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孙百鸣在讲话中指出:各职能部门对反应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汇总六大专业群集群提出的问题形成报告,认真梳理,找出破解办法。面对问题要求转变观念,增强使命感,要讲奉献,先做事。提高认识,角色转变,在产教融合、混合所有制等项目上先行先试,不能等。围绕国家特色高职院校建设,对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在九个方面提出建设要求:一、找出标杆,对比分析专业和专业集群存在的问题,明确建设目标。二、问题导向,分解任务,分工到人,瞄准高水平建设。三、定位、培育特色项目,集中优势打造专业品牌。四、在产教融合方面要有突破。五、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六、两个资源库建设和精英培养要目标导向。七、科研、社会服务要有影响力。八、国际合作项目落实到专业和专业教师。九、诊改复核要有效。(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