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社会服务领域 提升社会服务贡献水平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1   动态浏览次数:61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社会服务贡献能力,有力推动“双高”院校社会服务建设工作621日培训学院牵头招生就业处、产教融合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残疾人培训项目研讨会。

2017年我院成功申报为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香坊区残疾人培训基地,并被香坊区残联推荐为省、市残疾人培训基地。结合两个基地的工作要求,培训学院范剑冰对市人社局《哈尔滨市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哈人社规【201715号)《关于下发2018年高技能人才及重点产业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指标的通知》(哈人社发【201860号)《关于印发2018年哈尔滨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培养目录的通知》(哈人社发【201869号)文件精神和《2018年香坊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拟定稿)及《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中相关要求进行解读,对2018年我院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残疾人培训项目如何开展工作进行工作任务分解。

副院长王海山在会议上强调,我院在开展学历教育的同时,也承担着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重要责任,社会服务既是我院发展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我院真正成为政府离不开,社会也离不开的高职院校的重要切入点。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

学院有一定工作基础,二级学院和各项相关部门都有丰富的培训经验。但特殊群体培训是我院第一次接触的培训项目,各部门要结合残疾人培训时存在的人员比较散、培训要求多等特殊性,每个专业应认真研究如何做好此类培训工作,将服务做好、做实。

    最后,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就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拓宽社会服务思路,在职业培训、社会教育等方面主动作为,列入到日常整体工作中去思考,明确责任,树立社会服务哈职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和智力支撑,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